薛安安安安安.

【太中】专属关系

早上好 传个文


*小男孩总是欺负自己喜欢的人,一下子想到了太中,就出现了这篇脑洞产物。

*时间线混乱 有文豪幼稚园设定 太宰属于中也 中也属于太宰 ooc属于我  是别扭小孩的故事 觉得太宰第一视角可能更容易表达 所以试着写了第一视角

  “我无心抬头,却失足跌进他眼中蓝色的海。”

  

  

  那么 我们开始啦!

  

  今年冬天比往常来的要早。我替中也紧了紧围巾,他像往常一样露出不耐烦的眼神,我的嘴角大概是扬了起来。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不坦诚啊,中也。

  那边跑来两个小孩,大概是刚刚十岁的样子,还是幼稚的小孩,心里却已经偷偷有了意识和小心思的年龄。

  后面的小男孩尖叫着追着前面的女孩想要揪她的辫子,女孩皱着一张小脸,看起来是要哭出来的样子,委屈极了,后面得手的男孩见她哭出来反而是不知所措,小孩跑着,女孩没注意就撞在了我身上。我扶住小女孩,蹲下来看着无措的男孩,开口:“为什么要揪她辫子呢?”男孩看看女孩,悄悄对我说“我是想她和我玩,我想她注意到我,我不喜欢她不理我……我喜欢她,想和她一起玩……我没有想欺负她,也不想她哭……”听完,我脑中突然出现一个恶劣笑着的男孩形象。

  

  不知道我和中也算不算的上人们所说的“青梅竹马”,那时候我们也还是刚有了小心思的年龄,我在那个时候就有了一项延续至今的爱好——捉弄中也。

  他是后来转来的,第一天,他站在老师身后,好像是有点害羞的样子。我无心抬头,却失足跌进他眼里蓝色的海。他顶着一头能融化寒冬的热烈橙色头发,被不符合小孩形象和审美的黑色帽子压住,不见头顶,只漏出火一样鲜艳的发丝。

  我被击中了。

  老师安排他坐在我旁边,我撇撇嘴。

  “小鬼,我叫太宰治,你呢?”

  “中原中也。”我吓了一跳,是有些清冷带着点疏离的干净声音。我故作镇静。

  “在这个班都得听我的,既然来了,中也就要做我的狗哦?”

  他终于不再低头,他抬头望向我,蓝色大海里是不解和愠怒,看到他与刚才不同的表现,我内心竟然升起一股无名的快感,我继续逗弄他。中也慢慢褪去了曾经青涩腼腆的样子,虽然在别人面前依然是礼貌又得体的样子——懂事得不像个小孩。想到这里,我身体里不禁泛起一阵恶寒——什么嘛,单细胞的蛞蝓也要装成成熟的样子吗?哼哼,狗狗果然是只有在主人的面前才会表现出自己本来的样子啊——

  对啊,中也,把真实的自己给我看吧,只给我看。

  我变着法子地戏弄他。

  我偷偷藏起他的帽子,在他午睡的时候画花他的脸,扔掉他的午餐,然后假装不经意地暴露,享受他对我的大吼大叫,甚至是狗狗在愤怒时想要咬主人的样子,都让我觉得可爱。

  时间久了,活泼而礼貌的中也迅速融入了集体,而我却总想是不得其门而入的样子。可恶啊。我抓抓头发,看着中也被那边的一群人簇拥着——中也那张脸总是能吸引人,他温顺的性格也总会让人想要接近他,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。我觉得牙根有点酸,努力装出阴郁的样子慢慢挪到他身边,知道那些人都没吓得偷偷离开。

  “太宰治!!”

  我果不其然见到了他失态的样子,虽然这个样子在我面前才是常态。中也冲我大吼,“昨天你又偷吃老子午饭是不是!!”

  “因为我想中也陪我玩嘛!我的狗每天都跟别人在一起算怎么回事啊!”我也不甘示弱地吼回去。他瞪了我一眼,转过头不再理我。第一次见他没再回骂我,我突然有点无措起来,也只得悻悻地回过头来,努力将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开,心里却觉得别扭起来。啊啊啊啊啊啊什么嘛,这种奇怪的感觉——

  我们那样互相看不顺眼的日子持续了很久,直到那天。

  他生病了。

  但是他还是来了学校。一整天他清秀的眉都轻皱着,脸上有点引人遐想的红晕,我并不觉得那是很严重的病,毕竟中也又不是第一次生病,以前总是那样一天,第二天就又活蹦乱跳了,所以今天我像平时那样提前偷偷吃掉了他的午餐,藏起来他书包里的药。我以为他会和往常一样骂我几句就结束,但今天好像不太一样。在知道了我的恶作剧之后,他湿漉漉的蓝眼睛望了我只一眼就收回目光,很难受似的弯下身子把脸埋在臂弯里,就不再出声。没得到该有的反应,我一时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什么,直到中也小小的肩膀开始微微颤抖。我一下子慌了神,他这是……哭了?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,他是在生病吧?应该……应该会冷的吧?我脱下外套,好像还带着我的体温,轻轻覆在他小小的肩上,我想要拍拍他来安抚他,但最终收住了手。我趴向另一边不敢再看他,也没再吵他午睡,心里乱乱的很不是滋味,最后我却迷迷糊糊睡着了。再醒来时中也已经不在我身边了,听别人说他被领回家了,下午森老师叫走了我。

  “中午怎么了呢,太宰君?中也可是什么都不肯说哦。”我咬咬唇,还是向他说了中午我顽劣的作为,其实我已经后悔了。我知道我不该在他生病的时候还欺负他,但欺负他似乎已经成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,非常自然地就做了那些事情。

  “太宰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样讨厌中也吧?”他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,我看不懂。我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。

  “中也是第一个愿意跟我玩的,我想让他以后都跟我在一起。”

  “那可不能这样对待自己喜欢的人哦,会把他吓跑的。”

  

  我喜欢他吗。

  我也不知道。

  

  晚上回家,我翻箱倒柜找出了所有自己喜欢的小物件。喜欢的手枪玩具。喜欢的弹珠。偷偷藏的小狗狗毛绒玩偶。然后把他们全都装了起来。

  中也啊,今晚的星星很好看,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气吧。一定要是个好天气啊。

  

 

   后来?后来我们慢慢长大,只不过是一起长大。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,都有对方陪在身边。我庆幸那时候我抓住了差点就要离开的他。

  七年前,我们确定了关系。

  四年前,我们从大学宿舍搬出来,住进了同一间公寓。

  两年前,他彻底成为了我的,我们真正融为一体。

  四个月前,我的二十二岁生日,我们的毕业礼,我身着白色西装,在学校前葱绿的草坪上单膝着地,用细小的金属环将他的这一生都拴在我身边。

  

  “喂太宰!你傻了吗?”

  他不满的叫嚷声将我拉回现实,耳边是爱人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声音,眼前是像极了那时的我们的孩子。

  我从风衣兜里掏出一颗糖,橘子味的,我蹲下来,摊开手掌,将糖递到眼前的男孩面前。

  “喜欢她的话,就对她好,给她好的东西,欺负她只会把她吓跑的。”

  男孩看着我,眼中的光闪了闪,接过糖跑开了。

  我站起来,中也扶住有些晃悠的我,我顺势搂住他被西装外套包裹的腰。

  “你这混蛋,刚刚在发什么呆啊!”真是暴躁的小孩啊,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变呢。

  “我在想,我真是喜欢中也啊。”

  我笑,圈在他腰上的手臂更加紧了紧。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